退网了

朝闻道夕死可矣。

“你没法打败我。”变形怪咆哮道,


“因为我变成了你,杰洛特!”


“你错了,特里科。”猎魔人低声回答,“丢下剑,变回比伯威特。不然你会后悔的。我向你保证。”


“‘我就是你。” 变形怪重复道,“你不可能打赢我。你没法打败我,因为我就是你!”


“你根本不知道变成我意味着什么,拟态怪。”


特里科垂低握剑的手。


“我就是你。”他重复道。


“你错了。”猎魔人回答,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你是个善良的小变形怪。你本可以杀掉比伯威特,把他的尸体埋进草丛,就能确保他不会来揭穿你。这么一来,就连半身人的老婆、大名鼎鼎的嘉德妮亚.比伯威特也看不穿你。可你没杀他,特里科,因为这不是你的本性。你只是个善良的、被朋友叫做‘嘟嘟'的小变形怪。无论你借用什么外表,你的内心始终如一。你只会复制好的一面,因为坏的一面你根本无法理解。这就是你,变形怪。特里科往后退去,直到背脊紧贴帐篷的帆布。


“所以你必须变回比伯威特,束手就擒。你没有抵抗我的能力,因为我的某些部分是你无法复制的。你很清楚,嘟嘟。有那么一瞬间,你接触过我的思想。”


特里科站直身子,面孔变得模糊,白色的头发渐渐转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