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网了

朝闻道夕死可矣。

“我爱她。”艾格罗瓦尔坚定地回答“我要娶她。但她必须要有两条腿,而不是长着鳞片的尾巴。一切都准备好了,我用两磅漂亮的珍珠换来一瓶魔法灵药,确保她能长出双腿。她最初三天会有些痛苦,但仅此而已。呼唤她,猎魔人,把这些再跟她说一遍。”


“我解释两遍了,她断然拒绝。但她说她认识一位海女巫能把你的双腿变成漂亮的尾巴,而且毫无痛苦。”


“她疯了吗?她想让我长出鱼尾巴?想都别想!告诉她,杰洛特!”


猎魔人把大半个身子靠在栏杆上。在他的影子中,海水就像薰衣草那样翠绿。没等他发出呼唤,美人鱼便从喷涌的水柱中浮现。她的动作停顿片刻,用尾巴保持平衡,然后转过身,优雅地跃入波涛,将她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。杰洛特咽了口口水。


“嘿你!”她唱道,“还要继续下去吗?我的皮肤都快被太阳晒裂了!白发人,问他是否同意。”


“他不同意。”猎魔人附和她的旋律,答道,“希恩娜兹,你必须明白,他不可能长出尾巴,在水下生活。你能呼吸空气,但他无法在水中呼吸!”


“我就知道!”她尖声唱道“我就知道!借口,愚蠢而幼稚的借口,哪怕一点点牺牲都做不到!谁喜欢牺牲自己?而我已经为他做出了牺牲,每一天我都会爬上礁石,任石头刮去我背上的鳞片,擦伤我的鳍,全是为了他!而他却不肯放弃那两根糟糕的拐杖!爱不光是索取,还要有奉献和牺牲!把这话告诉他!”


“希恩娜兹,杰洛特呼喊道,‘你不明白吗?他没法在水下生活!


“我不接受这种蠢话!我.....我也爱他,想跟他一起抚养小鱼苗,可他拒绝变成我这样的鱼儿,我的愿望又怎能实现?我该在哪儿产下鱼卵?在他帽子里吗?”


“她在说什么?”公爵喊道“杰洛特!我带你来,不是让你跟她单独聊天”


“她拒绝改变主意。 她很生气。”


“撒网!”艾格罗瓦尔咆哮道,“我要把她在池子里关上几个月,然后”


“然后什么?”船长粗鲁地打断他的话,船下说不定藏着一头海怪!大人,您见过海怪吗?您还是自己跳到海里抓她吧!我可不想掺和,我还得靠这片海活着呢。”


“靠这片海?有我你才活得下去,你这无赖!快撒网,不然我把你大卸八块!


“给我听好!在这船上,管事的人是我,不是你!”


“你们两个都闭嘴!”杰洛特愤怒地嘶吼“她正跟我说话呢,这种语言很难懂,我得集中精神!”


“我受够了!”希恩娜兹高唱起来“我饿了。所以,白发人,他该做决定了!告诉他,我不会再忍受羞辱等待他,看他像四腿海星一样蹦来蹦去。告诉他,我的女性朋友给我的满足,比他在礁石上给我的要多得多!在我看来,他那套把戏更适合年轻的鱼儿。而我是成年美人鱼,正常……”


“希恩娜兹”


“别插嘴!我还没说完呢!我健康,正常,也到产卵的年龄了。如果他真想要我,他就必须长出尾巴和鱼鳍,还有其他一切,像个正常的男性人鱼一样。否则我绝不会答应他!”


杰洛特迅速翻译起来。他尽量剔除粗俗的词汇,但不太成功。公爵涨红了脸,恶狠狠地咒骂起来。


“无耻的荡妇!”他大吼道“冷酷的婊子!找条鲱鱼过日子去吧!”


“他说什么?”希恩娜兹游近些问道。


“他不愿长出尾巴!”


“告诉他.....我希望他被太阳烤干!


“她说什么?”


“她希望你.....”猎魔人解释道,“趁早淹死。”

评论